爱酱Wei

刀乱主推土方組
咒術五悠
3次元忙,不定时更文

【义炭】家人1

背景为已经打败无惨的设定

会有漫画雷


以下正文。

====================================================================

是酒的香味。

灶门炭治郎一进屋里就嗅到了。

「义勇先生?」炭治郎轻唤了声却没有得到响应,但是炭治郎很确定他的师兄富冈义勇在家。

和鬼的大战在鬼舞辻无惨死后就正式宣告终结了,虽然市面上还存在着一些吃人鬼,但实力都没有上弦鬼那么恐怖,即使不是柱也能轻松解决,何况在激战过后所有的柱和炭治郎等人都受了重伤得好好休养,而今天恰好是激战过后的一个月,一直待在蝶屋休养的炭治郎终于能够出院了。

「义勇先生,我回来了。」

炭治郎自从正式加入鬼杀队后因为奔波于任务一直没有固定的住所,而现在已经不用这么繁忙了,是该找个地方固定住下了,于是主公便引荐他到水柱的宅邸,毕竟两人曾使用同种呼吸法,是师兄和师弟的关系,至于已经变回人类的祢豆子还得留在蝶屋待观察,而祢豆子本人也希望能多学习医疗,想让自己也能帮上其他被鬼化的人类。

其实炭治郎一开始是不太愿意来水柱宅邸的,不是他讨厌富冈义勇,相反的他还很喜欢这位沉默寡言的师兄,虽然他一开始是用水之呼吸法没错,但是他到最后用的却是火之神神乐,他不能成为水柱这事一度还让富冈义勇不开心,不过让炭治郎住进来这事富冈义勇没有表现出不愉悦,只是淡淡地说了声「嗯」,于是这事便敲定了。

啊咧?义勇先生不在吗?

灶门炭治郎抽动鼻子随着气味的遵循来到了庭院的走道上,庭院有个清澈的竹池子,外围也是由竹林堆栈起来的围墙,和水柱本人一样他的宅邸也是这么的沉稳低调。

「啊、义勇先生原来您在这里呀。」

富冈义勇独自一人的坐在露天长廊上饮酒,他已经换上了轻便的衣服,平时的半花色羽织依然披在肩上,形同生命般的日轮刀静静地躺在脚边。

「我回来了义勇先生,刚刚在蝶屋因为大伙儿的伤都好得差不多了宇髓先生他们就喝起酒来闹腾了一番呢,小葵小姐可是气炸了呢!」

炭治郎也一屁股的坐在了富冈义勇的身边,他虽然是可以出院了但是其实身上还有许多地方还缠着绷带,富冈义勇看着这样的少年,没有响应他刚刚说的话,只是问了这么一句:「炭治郎,身体还好吗?」

「是的!」炭治郎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托您的福!」

「是吗。」富冈义勇把头转回来,继续喝着他的酒。

「原来义勇先生也会喝酒啊,真是稀奇呀。」毕竟在大家的认知里清心寡欲沉默不多言的水柱总是一脸淡漠的样子,感觉就不像是会喝酒的人。

「偶尔而已。」

胡蝶忍和其他柱总说富冈义勇很难相处,聊天总是会聊不下去,但是炭治郎却完全觉得没问题,或许是因为他自己就是个喜欢讲话的人,而且他也明白虽然富冈义勇不怎么回话但是他绝对有在听,他师兄的温柔总是体现在不起眼的地方。

「义勇先生,我果然还是想跟您道个谢。」炭治郎虔诚的跪在富冈义勇身边,额头贴着地面的诉说他的谢意。

「谢谢您,在那个雪夜里是义勇先生饶了我和祢豆子一命,引荐我们到鳞泷左近次师傅那边,甚至还为了我和祢豆子赌上了性命,要是没有义勇先生……就没有现在的我和祢豆子了。」

「嗯。」富冈义勇仅仅只是看着这样的炭治郎。

「我和祢豆子虽然失去了母亲和弟妹们,但也多亏了您我们才得以活着,加入鬼杀队认识这么多伙伴……」

炭治郎突然顿住了,因为他意识到一件事。

我的家人还有祢豆子,那义勇先生呢?他只有一个人了……虽然有鳞泷师傅和这么多鬼杀队的同伴在,但是真正是「家人」的

一个也没有了。

「炭治郎?」或许是察觉少年的话只说到一半富冈义勇出声唤了他的名字,波澜不惊的水柱被炭治郎嗅出了一丝疑惑。

「不……我只是在想……我很感谢义勇先生在当时没有夺去我唯一的家人,但是……义勇先生呢?」

富冈义勇没有说话,他就这样看着炭治郎小鹿大的眼睛,只见他伸手抚上炭治郎的脑袋瓜,这举动到是让炭治郎吓了一跳。

义勇先生?是不是我说的话伤到他了……?还是说……?咦可是义勇先生身上没有愤怒的味道……

「那……炭治郎来当我的家人就好了。」

「欸……?」

富冈义勇一脸认真的这么说着,没有一丝情绪起伏的脸庞读不出额外的心思,就像水面一样望过去仅能看见自己的倒影,看不出他的本质。

欸欸欸欸欸?这话是什么意思?是指……?欸?因为我们是师兄和师弟的关系吗?啊…!所以是要我成为义勇先生的弟弟吗?

啊原来如此啊!是指这个意思啊!

「好!当然没问题!」炭治郎笑开怀的答应了。

另一方面的义勇仅是嘴角微微上扬,就算没有炭治郎的好鼻子也看的出来富冈义勇很开心。

啊……义勇先生笑了……!

能看到平常总是一号表情的水柱笑可是相当难得的,炭治郎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彷佛漏了一拍,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富冈义勇的俊脸。

义勇先生的脸没有一点瑕疵,真的相当帅气啊,和宇髓先生那种女孩子都会喜欢的张扬帅气不同,义勇先生是……啊我在想什么啊!我可是灶门家的长男怎么可以想些奇怪的东西啊!

炭治郎双手拍打自己的脸颊让自己清醒一点,义勇只是不解地看着他却什么也不过问,炭治郎就开始自说自话起来了,富冈义勇都有在听,炭治郎也知道今晚的义勇先生心情特别好。

只是这时候炭治郎还不知道他自己理解的『家人』和义勇所说的『家人』是不一样的。

-------------------------------------------------------------------------------------------------------------

数周过去了,炭治郎激战过后受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仅剩下一些皮肉擦伤,蝶屋的小葵也把该擦的膏药给他了,只是他有个困扰的点。

「背上的伤口擦不到啊……」

炭治郎背着镜子用了好久始终抹不到背上的伤口,身为长男的他常常习惯把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不会撒娇也不会屈服,只是这次他真的无法了。

「义勇先生睡了吗……」

炭治郎简单地把睡衣穿上,拎着药膏就去找在这屋子的主人,富冈义勇。

住在一起的这些日子老实说炭治郎十分开心,他们每天会一起吃饭,在不让伤口复发的情况下一起锻炼,虽然这些一开始都是炭治郎单方面强迫的,但是富冈义勇也没有任何的排斥,某方面来说对人冷漠的水柱对炭治郎可说是格外溺爱了。

「义勇先生……」炭治郎隔着纸拉门轻唤。「义勇先生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了……」

「进来。」

「是!」

得到许可的炭治郎拉开房门,富冈义勇正坐在床铺上看书,看起来是还没要睡的样子。

「炭治郎、怎么了吗?」

「啊……是这个……那个……就是…我背上的伤口怎么样也擦不到,想请义勇先生帮我一下……」讲出这句话的炭治郎莫名的觉得害羞,明明就是很简单的请人帮忙抹药啊……!

富冈义勇看着炭治郎微红的脸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

「过来吧。」良久后水柱才这么答到。

「是!」炭治郎就像只要受到主人宠爱的狗狗那般兴奋的跑过去。

啊……好香的味道……

一靠近富冈义勇炭治郎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虽然两人身上沐浴的味道是同样的,但是富冈义勇身上有个独特的香味,似水般无色无味却透着淡淡的甘甜,盈满于鼻腔只有清新舒适的滋润感,是谁身上都没有的、只属于富冈义勇的味道,不知道怎么的炭治郎一直很喜欢这个味道。

炭治郎同样的坐在床铺上背对着水柱,他一边脱着上衣一边觉得害臊。

我我我在紧张什么啊……我和义勇先生都是男生啊,只是擦个药而已啊……加油啊炭治郎!什么事都没有!

富冈义勇看着灶门炭治郎的背脊其实是有些震惊的,上面有太多太多的伤痕了,炭治郎为了变鬼的妹妹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而他也不负所望的做到了。

「炭治郎,你很厉害。」富冈义勇难得少见的就这么讲出了心里话。

「欸欸欸欸欸?」但这突然的夸奖反倒让炭治郎不知所措了,我厉害?欸?我做了什么吗?

富冈义勇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他抹起药膏老实的往少年的背脊上擦,炭治郎因为紧张心跳的很快身体很热,所以当冰凉的膏药触碰到伤口的时候他不禁抖了一下。

「痛吗?」富冈义勇以为自己弄痛他了便停下来。

「不不不!没事的!」要冷静下来啊我!话说我也太奇怪了吧,明明平常在蝶屋小葵小姐他们帮我换药的时候都没事的,怎么请义勇先生帮我换药就这么紧张呢?我是不是反应过度了啊……

「好了。」义勇这一声才把炭治郎的思绪拉回来,义勇不只帮他上好药膏,连纱布和绷带也都缠好了。

「谢谢您义勇先生!」炭治郎大声答到,把衣服穿到一半的时候突然被身后的男人一把抱住。

欸欸欸欸欸?怎、怎么回事?




待续

===================================================================

第一次写义炭文难免会有ooc的情况还请见谅

下篇就是车了///

实在是太喜欢义炭了就按照自己内心中的他们来描写了




喜欢的话不妨点个小红心、蓝手手、留个评论或是点个关注吧!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